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是我不好

[20170903 Sun]

        昨天妈妈又带给我们一箱的“粮食”,家里四台冰箱,满满的,快要爆满了。

        妈妈和企鹅娜说的很对,我不应该以我妈妈为标准,评判别人。在世界上,很难遇到像我妈妈这样的一个人,这是我的福气,妈妈说,是她很“奇怪”。其实,我有时也希望她能有自己的人生,不要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。但有时又觉得妈妈应该像我妈妈一样,不求回报,不断牺牲自己,把孩子放在第一位,从不为此感到委屈。唉唉,矛盾。
        下午我们去八公山那边跟公公婆婆喝了杯咖啡,吃了晚饭。其实,我心里很明白,婆婆很想念有我陪伴的生活,因为我不常到山里住了,婆婆才会感到各种委屈。公公也是。他们一开始就担心这点,他们怕我离开。他们跟我爸爸妈妈也有提过,所以他们有时会刻意克制对我的疼爱。
        无法否认的一点是,这段时间,是我在某种意义上暂时离开了他们,而他们为此感到难过。所以,我也不该埋怨婆婆。他们都没有变,是我变了。
        根据以往的大大小小的经验,很多事情从我自身寻找问题,就能很快找到答案,但一生气,就觉得都是对方的不好。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完善的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