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世界之冠

[20171122 Wed 中午]

早上看天气,我以为要下雪了,等了一上午,还没有动静,等到晚上再看看吧。

这几天我在读汪曾祺的《生活,是很好玩的》,这本书,我试过多次,却一直没读完。第一篇《故乡的食物》,一开始就好些耳所未闻的食物,没有引起共鸣或回忆,读不进去。这次我下定决心要把它读完,于是我以学习的态度一个字一个字地读,好不容易读完第一篇。第二篇是《五味》:

“山西人真能吃醋!几个山西人在北京下饭馆,坐定之后,还没有点菜,先把醋瓶子拿过来,每人喝了三调羹醋。邻座的客人直瞪眼。有一年我到太原去,快过春节了。别处过春节,都供应一点好酒,太原的油盐店却都贴出一个条子:“供应老陈醋,每户一斤。”这在山西人是大事。”

刚读到这里,口水都要快流出来了,我立刻想到了曾经的最爱之一,醋卤刀削面。这两天正想着在网上买两瓶陈醋来着。很快读到最后一句“甚矣,中国人口味之杂也,敢说堪为世界之冠。”

很是怀念中国的杂味,桂林的米粉、北京的烤鸭、重庆的酸辣粉、驴肉火烧、羊杂汤、牛肉面、火锅、麻辣烫、羊肉串、米线、腊味煲仔饭、小笼包、水煮鱼、酸菜鱼、烤鱼、羊肉泡馍、大饼鸡蛋、煎饼果子,还有各种炒菜。如果把所有想吃的东西吃完,估计一个月也吃不完。😋😋

看来我该吃午饭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