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尽我本分

[20180108 Mon]

(一)

感谢公公早起跟我们吃早餐,给我省去另准备一份早餐的麻烦。他昨晚回来得较晚,所以我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不会起来吃早餐,结果他早起了。只要把要求放低,就会有“惊喜”。还有感谢他把自己的衣服亲自挂在衣物护理机里面,没有指使我做。我开始有点怀疑家里是不是有录音机,我跟他什么都没说,却把我不喜欢的行为一一改过来了。

我意识到我的压力是自找的,总想尽可能满足别人的要求,以致于每天神经兮兮地观察着别人的一举一动,看看他们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,想着做一个眼疾手快的好媳妇、好老婆。我这天生粗心大意、呆头呆脑的马大哈忽然想变成聪明伶俐、精明能干的人,岂不是把自己累死。为了自己,还有他人,试着对一些事视而不见,比如不用担心我做的东西合不合他们的胃口。尽我本分就足以了,不要想着满足别人。

(二)

感谢有每天可以“报告”的妈妈,每天早上和晚上睡觉之前必定会给妈妈发信息。我昨晚太累了,忘了没发,妈妈一大早给我打电话,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。感谢有这么惦记我的人。

(三)

上午另开发了一个做护理的地方,价格只有上周去的那家一半,感觉还行。妈妈让我每周做两次护理,打算跟这家轮流着做。感谢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做护理。不奢望越来越年轻,只希望老得慢一些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