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80129 Mon]

(一)

昨天跟企鹅娜没有视频,虽然中间给她发过三封邮件,但还是有很多话可以聊。有像企鹅娜这样的妹妹,真好。要不是她,我可能早就去看心理医生了。

(二)

昨晚公公九点出门,凌晨四点回来。我以为他会在家睡一天,准备从健身房回来,去星巴克,结果我一回来,他已准备好出门了。

感恩独自宅在家里的时间。

(三)

晚上东东跟一个高中同学有约,是已婚的女生朋友。我知道她这个人,但从来没有一起见面聊过天。今天我本来不打算跟东东一起去,但她特意给东东打电话,希望我也一起出来。

跟她聊了近三个小时,心情明亮了很多,婚后的生活都差不多。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故事,听完她跟她婆婆的故事,我在某些方面的确是挺幸运的。感恩。


不过,正如我在结婚之前想到的一样,婚后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金钱方面。 


她结婚之后一个月零用钱三百万韩币(一万七左右人民币),没有孩子的时候还好,但有孩子之后花钱的地方很多,但她丈夫就是不肯给她涨钱,还说她不省着用。而且她的丈夫把钱交给他的妈妈管理,等等。很多问题,都是因为金钱。


我说我的零用钱只有一百万韩币,这也是两个月以前涨的。她说,“那确实少了一点儿,不过你公公婆婆不是有钱嘛,我的公公婆婆一分钱也没有。” 我说,存折里有再多的钱,要是用不了,那都是废纸。😝结婚之前,还是现实一点较好。生活,从头到尾,离不开钱。尤其是婚后的生活,需要花钱的地方特别多。



P.S. 她的儿子,圆嘟嘟的,特别可爱,很乖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