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80215 Thur]

早上去东东的大伯家准备明天要吃的食物,我什么都不会,就看着她们忙前忙后,拍拍照。

公公九个(?)兄弟姐妹,公公是最富裕的一个,其他兄弟姐妹生活条件都不太好。大伯家都没有打开暖气,地上冰得没法坐,婆婆却在那里坐了三个多小时。

回到家,东东问我累不累,我说不累。婆婆说,什么不累,什么都不做更累,尴尬地看着,我明白你的心情。

其实,还好,累倒是不累,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每次都女人准备这些食物。男人干嘛去了。他们怎么理所当然地不来帮忙呢?结婚之后,我更加讨厌韩国这些所谓的传统礼仪。一想到明天他们坐在那里啥都不做的样子,更加烦人。

三位伯母脸上没有一丝怨言,一直让我休息,说等她们老了,做不动了,到时让我来做。想想就恐怖。😱

不过,最小的伯母肯定是活着的天使。结婚那天我就看到她在台下哭,从头哭到尾。今天她来“工作”,早上还准备了小面过来。说是因为她记着昨天是婆婆的生日,正好大家聚在一起吃点面条……婆婆感动得都哭了。有关小伯母的故事可以写一篇长文了。她的无私精神,让我敬佩。

婆婆和伯母们说各自丈夫的坏话,说男人永远长不大之类的话题,听着蛮有意思的。她们问婆婆,昨天她生日,公公为她做了什么。婆婆说,什么都没有,早习惯了。她们很诧异,在她们的眼里,公公很细心,体贴入微。所以说啊,外人不可能知道里面的事情,我都过了一年,让我诧异吃惊的事情依然多着呢。

不过,婆婆的一句话,确实让人心疼,她说,其实我的要求很低,只需要一句话……男人就是不懂。其实,不是男人不懂,只是她偏偏遇上了不懂的男人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