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苍白无力

[20180302 Fri]

(一)

早上起来不用准备早餐的日子,挺爽的。

睡到自然醒(七点差一刻),躺在床上凝视了一会儿正熟睡的企鹅娜,再闭了会儿眼睛。早起习惯了,实在睡不着,七点多起来,洗了个澡,背了单词,做了七十个蹲起,还看了会儿书。

吃了妈妈做的早餐,有我爱吃的菜,拌茄子、炒鱼饼,一切都刚刚好。吃完早餐,看企鹅娜收拾东西,我又躺下来睡了会儿回笼觉。

这日子过得真惬意,如果没有发生下午的那件事。


(二)

下午我们又去了趟乐天百货,买了一些昨天遗漏的东西,吃了一些零食,走到旁边的易买得。

买完东西,从易买得出来,准备打车回去。我跟妈妈说,“咱过马路打车吧。” 妈妈打车从不考虑方向,妈妈说,“绕不了多少,就在这里打吧。” 但我和企鹅娜异口同声坚持要过马路打车。妈妈无奈之下,一起往人行道方向走路。

没走几步,我眼睁睁地看到妈妈在前面绊倒,她两只手都在口袋里,还没来得及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,脸直接擦到地上……当时的场景,现在回想起来,依然很恐怖。

好在妈妈没有扭伤或者伤到骨头,她自己站了起来,但额头、脸颊和鼻头都擦破了皮,尤其是额头伤得严重,都出血了。我和企鹅娜一脸恐慌,一心想着直奔医院,但妈妈说不用,就去了附近的药店,消了毒,贴了药。

我们打车把妈妈送到餐厅,回到家,企鹅娜抱着我痛哭。好久没有看到企鹅娜哭得这么难过了,我一直说,没事没事,就像妈妈说的那样,要是我们受伤了,她肯定会疯掉了。我当时没有哭,可能是吓傻了,还是觉得至少有一个人需要保持冷静,没哭出来。后来企鹅娜冷静下来了,我跟东东在电话上讲这件事情时,眼泪方才哇啦哇啦下来。

其实,妈妈以前就屡次说过打车就得就地打车,不要过马路再打车什么的,她还讲过几个去打车人的路上出事的例子……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要过马路打车。


妈妈跌倒的那一瞬间,忽然想起遗忘许久的真理,除了健康,什么都是浮云。什么荣华富贵,在那一刻显得苍白无力。当然再过两天,我肯定又为追求种种荣华富贵而烦恼。

感谢妈妈没受大伤,感谢此时此刻我们母女仨在温暖的小家准备睡觉的这一瞬间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