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这本书的作者是在韩国颇有名气的影评人李东真。


以前在南开上学的时候,听姐姐们说过,他有个播客,专门谈书,很有名。当时她们都喜欢听这个节目。

我试着听过几回,却始终没有养成习惯。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之一也许就是不喜欢听—不听音乐,不听播客,不听别人讲话。不幸中的万幸就是,我喜欢看文字,喜欢看书,喜欢看别人的故事。


他在这本书谈到有关读书的一些想法和我感受。他不仅喜欢看电影,还爱读书。他收藏着一万七千多本书,其中一万多本都是他自己花钱买的。通过无数次的失败,他成了会挑书的一个人。我买这本书是因为他在书后面推荐了他精挑细选的五百本书。以后买书的时候,可以作为参考。

我没像他那么热爱看书,他在书中也提到的那样,我看书是为了“装模作样”,希望看起来有文化。他说,在现在这个社会,这种装模作样也是必要的。

人人往往认为脱离日常生活的琐碎才是有意思的。所以我们特意挤出时间,做些远离日常生活的事情,去没去过的地方,做没做过的事情。在这些行为中,我们可以得到快乐,但快乐是暂时性的。跟幸福不一样,作者认为幸福是具有反复性的,在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的日常生活中才能感受到的。比如说一个人每天都有读书的习惯,而因这个习惯感到快乐的话,他则每天都能幸福。

书中他引用了17世纪哲学家帕斯卡的话,“人类不快乐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静地呆在他的房间里。”

Can’t agree more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