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试管婴儿

估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,团团是个试管婴儿。


当时,也就是今年三月份我去医院,连医生都说,我来得太早,不要瞎给自己压力。但做了一次试管后,暗自庆幸我去得早。


就像诸多事情,一件事情如果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永远无法知道其中的苦楚。不过,可能是因为比较年轻的时候去的原因,做试管本身没我想象得那么痛苦。就是胚胎移植之后,等待的过程非常艰难。


第一次做试管,以失败告终,我想,主要是因为压力很大。加上取卵之后,身体还没恢复过来。第二次做试管,按照自然周期,用了冷冻胚胎,压力也相对少很多,于是奇迹般地有了团团。


我去的是大邱的玛丽亚医院,去了之后发现,这是在韩国最有名的医院,很多难孕夫妇把它视为难孕之路的终点站。尤其是第一科医生,称为“三神爷爷”。如果没有试管失败的经历,没法看第一科医生,所以我看了第二科。


大邱玛丽亚医院人很多,不仅是韩国各个地方的人,也有很多外国人。当时身在其中,默默受到很大的安慰,也放宽了心态。第一次做试管失败之后,我在心里做了至少五年的打算。我看到了太多做十次以上的试管,也未能怀上宝宝的妇女。


团团,就像东东说的,是我们辛辛苦苦盼来的孩子,是个奇迹,是个恩赐。希望她好好儿的,按期出生,饱受大家的宠爱。





评论(8)
热度(9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