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东东早上六点就起来写作业。


上周开始他上补习班后,不仅没有喊累,反而更勤奋了。而且变得更有活力。


结婚之后,东东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,他的所作所为比我想象得还优秀。而我向来没什么进取心,但结婚以前迫不得已也好,一直在学习。结婚之后,以“备孕”、“怀孕”、“做贤内助”为借口,彻底放下自己。


上周,我在网上偶然关注到一个读书会(就在大邱),读到组织这个读书会的一位女性的博客。她不但把自己的孩子照顾得很好(是我向往的养育方式),而且除了工作之余,每天都在抽出时间读书,写读后感以及阅读笔记。看到她的博客之后,深受启发,决定跟她一样要写读后感什么的,要用我的母语—韩语。


我多次试过用韩语写博客,但都半途而废。我或多或少一直在强迫自己用汉语写东西,一是怕忘,二是汉语是我唯一可以比较拿得出手的“技能”。但汉语毕竟不是我的母语,加上没有了语言环境,别说是提高,保持现在的水平都比较费劲。还不如花些时间提高我母语水平。当然汉语写作也要坚持,哪怕是流水账。


其实,从我现状来看,用汉语写作更方便,用韩语写东西,总觉的怪怪的。我要厚着脸皮克服这种别扭,希望这次能坚持下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