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这周企鹅娜要从日本回来了,她多次问我有没有托她带回来的。上周我迫不得已托她买婆婆的连衣裙,要不是因为她要过生日,我是不会让企鹅娜帮忙带任何东西的。以前她在美国的时候也是一样。我对别人也是这样。凡是在韩国可以买到的,我都宁可多花点钱在韩国买。买不到的,也就算了。没什么东西是非有不可。



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

我不喜欢给别人带东西,除了极个别人以外。我以前在中国留学的时候,每个假期都有人托我们带东西,凡是问我的,我一律拒绝。善良的企鹅娜,会帮忙带。我甚至拒绝过朴大哥妻子的请求,那么多年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她家蹭吃蹭喝。当时姐姐说我心狠。我承认,但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

一是麻烦,二是我自己的东西就已超重了,根本没有多余的空间帮别人带。我们当时每个人都会带近100斤的东西,除了托运,还有背包,两手好几个大袋子。



我知道日本有很多东西比这边儿便宜很多,像这家牌子的衣服,日本比韩国便宜50%以上。但东西再便宜,也没有必要欠这个人情。这次婆婆托我问企鹅娜这家的衣服,我本来也不情愿。我一开始委婉地说,衣服最好试完再买,说我随时都能陪她去趟日本。她听我的语气,本来也放弃了这个念头。后来我偷偷看了看网站,价格确实便宜很多,正好婆婆的生日快到了,于是请企鹅娜带我一件。谢谢企鹅❤️

评论
热度(2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