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东东平时没有看书的习惯,我知道他工作回来特别疲惫,一直也没有说什么。但是,最近越来越觉得,看书,这个习惯一定要培养。


东东现在才三十岁,现在开始培养一个习惯不晚。其实,近两年以来,我断断续续用了一些方法让东东看书,但没成功。


然后最近我想到“计时器”,在书上看到人的集中力有限,尤其是对于一个平时不看书的人来讲,很难静下心来看书。于是,我跟东东建议,我每天晚上用计时器给他定十五分钟,他就看一刻钟的书,看完之后,想干嘛就干嘛。东东也知道看书的好处,他欣然接受了。


今天他看了两个一刻钟的书,我给他买了本他肯定感兴趣的书。果不其然,他看得津津有味儿。前几天在书上看到,平时不爱读书的人,首先得让他们读一读他们特别感兴趣的书,慢慢跟书亲近起来。


今天是第一天,希望他坚持下去,有我这样的“严妇”,他肯定可以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1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