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现在也依然每天早上都会喝鲜榨胡萝卜汁。今天早上东东上班的时候,妈妈把胡萝卜汁装在玻璃罐子里,递给东东,说拿给婆婆喝。


东东上班之后,我跟妈妈说,“这种事情一旦成为习惯了不好,以后还是不要给婆婆比较好。”


妈妈以责怪的语气说,“早上榨汁的时候多榨一杯就可以了,又不是什么累人的事情。”



我看她生气了,就没有往下说。她接着说,“你这样的胸怀,早晚都会受到上天的惩罚,我们应该每件小事都要感恩。”妈妈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洗脑,说我公公婆婆有多么好,说世界上很难遇到像我这样的公公婆婆。


我知道他们好。但我妈妈她自己每天舍不得喝胡萝卜汁儿,每次喝的都是已经榨完了兑水再榨的汁儿,却要给婆婆喝鲜榨汁儿。多榨一杯,妈妈说的容易,胡萝卜没有那么多汁儿可榨,所以外面卖的往往都是苹果胡萝卜汁或者鲜橙胡萝卜汁,装满那一玻璃罐子,需要至少两三个胡萝卜。洗起来,切起来,都很费劲。


妈妈似乎经常对别人“吹嘘”我公公婆婆有多好,但是在我看来,他们对我再好,还是觉得没有我妈妈对我好。实际上也没法像我妈妈对我那样,不求回报,没有一点心思。


唉,不过妈妈说的很对,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明知道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是应该的,但我每次都理所当然地接受,心里少一份感恩。还是应该像妈妈多学习学习,她对婆婆好,归根到底还不是为我。唉唉。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