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东东最近迷上了一种手机游戏,每天晚上休息的时候都会玩儿。前天晚上东东在玩儿游戏,企鹅娜问我,“他玩儿游戏,你不生气吗?” 我说,不会。企鹅娜说,“是真爱啊!” 


怎么说呢?首先我自己也喜欢玩儿游戏,只不过最近想做的事情太多,没法玩儿。而且东东每天工作那么辛苦,他每次回到家,我只是希望他好好休息,不会要求别的。


虽然每个工作的人都很辛苦,但在东东身边看他工作过的人都很敬佩东东。是,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。他不做,没人做,所以在某种意义上,他不得不马不停蹄地工作。有时他也希望有人可以分担他的工作,但他至少不像有人,那么不负责任地离开了,累,并快乐着。辛辛苦苦工作一天,而几乎每次回到家,还有心情“跳舞”的人,能有几个?不跟你皱眉头就不错了。


当然,我一直都希望东东能多看点儿书,为了培养他的读书习惯,想了很多方法。试了几次,最后我还是放弃了。读书习惯,是需要从小培养的,他本来就是个不爱看书的人,我结婚之前就知道。如果我非要把他变成爱读书的人,那就是我的错。所以现在就是我读我的书,然后给他讲我觉得对他有用的部分。东东平时善于聆听别人的讲话,所以这个方法更有效果。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,像东东就具有很多我这辈子恐怕怎么也学不到的优点,比如他的人品。我读了那么多书并天天自省,还是缺乏一颗感恩之心,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修得到。就像前天我在讲座上学到的那样,不仅仅是对孩子,对丈夫就得更加给予尊重和爱。养育孩子的时候,最重要的是美好的夫妻关系。


更何况,东东平时每天晚上都得跟我十点睡觉,所以他晚上顶多玩儿一小时。等团团出生了,恐怕连那一小时都要没了。🤪🤪

评论(1)
热度(6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