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调查户口

       早上在等公车的时候,一位奶奶让我帮她看远处的公交是不是608。我试着帮她看,可是快到我眼前了才看清楚,不是608。我也要坐608,我说我帮她看着。
       她以慈祥的眼神,从上到下端详了我一番,开始调查我的户口,“上学还是上班?”
       我有时不必认真的时候过于较真,对于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我竟然犹豫了半天,去配音也谈不上是上班,也不是天天去。我老实告诉她去那边儿有个事情。
       她接着问,“你多大了?” “三十。” “有朋友了吗?” “还没有。”“你该找朋友了。”我傻傻地笑着,估计她有一个儿子或者孙子。奶奶站到我的身边,窃窃地问,“你是哪的?” “我是韩国的。” “哪儿的?” 她的声音变大了。“我是韩国人。” 奶奶的脸色一瞬间暗淡了下来,一脸的困惑和失望。“你说我们这边的话,说得怎么这么好...?” “我在这里很长时间了,您看,608来了。”  

评论(2)
热度(5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