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团团出生之前,我在一本书中读到,孩子出生之后,夫妻关系往往不如以前。我当时想,‘怎么会呢?应该会更好吧?’ 


团团出生之后发现,如果不去刻意注意这一点,还真是这样。


先是夫妻之间的对话明显减少,我平时每到晚上累得一句话也不愿说,面无表情,说出的话总带刺儿,还不如什么都不说。一般晚上东东一回来吃完饭,我就让他照顾团团,我就洗澡睡觉。以前还跟他一起给团团洗澡,现在都是东东一个人给她洗。


周末也是忙着休息,不管东东说什么,我都提不起劲来聆听。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夫妻关系自然而然不会好到哪去。最后就像很多夫妻,为了孩子而过下去,不去离婚。在我看来,这种状态比离婚还糟糕。


所以我每天试着去沟通,哪怕是一句话,尽可能温和地,直接告诉他我真实的感受。然后尽可能耐心地,聆听他说的话,有些话说出来,我知道我肯定无法淡定,我就给他发信息说。像上上周我说我为了活着去按摩,他似乎颇受打击,主动删掉了手机游戏。


人们常说沉默是金,在有些情况也许是,但人与人之间,尤其是夫妻之间,一定要多沟通。夫妻毕竟是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,跟有血缘关系的家人还是不一样,一旦疏远下去,很难恢复过来。


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对孩子的成长格外重要,家和万事成,绝对是真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