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         从小只要在家吃饭,很少见到妈妈跟我们一起吃。我们在吃饭的时候,她要么依然在厨房忙活,要么不停地给我们夹菜,或者喂我。不管我们怎么劝她,等我们吃完了,她才会吃,而且一眨眼的功夫就吃完了。不知真是因为可口,还是没有时间。
        我都三十多了,妈妈的习惯并没改变。我偷偷听到她跟别人说,只要我们在她身边,她舍不得往自己的嘴里塞东西,东西再多也还是会这样,看我们吃完了,她才能安下心吃饭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这样,我劝她吃得慢点儿,多咀嚼,慢慢吃。可惜几十年养成的习惯不易改变,我劝她每一口饭咀嚼三十遍,我盯着她,好一点儿,我稍微一走神,妈妈已吃完了。于是我开始使用计时器,先从十分钟开始...有了可见的数字,效果好了一些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