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深圳美食之旅[一]

       在中国这些年,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在国庆节旅游,我向来怕人多的地方。要不是猪头要结婚,今年的国庆节肯定也乖乖地在家呆着。
       我们的第一站:深圳。10月1日晚上22:15到达深圳机场,10月3日下午17:10离开深圳。在深圳的时间不到35个小时。
       我们决定不去那些旅游景点,例如世界之窗、欢乐谷、大峡谷等等,好不容易出去一趟,不想只看人头回来。于是我们所有的行程都是以美食为主的。
       深圳美食之旅第一站:金稻园砂锅粥(福中路店)
       到酒店的时候,已经晚上11点半了。根据已经研究好的资料,放下包打车到附近的金稻园。都凌晨12点了,依然人满为患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位置坐了下来。这里点粥的方法甚是特别,选择你喜欢的海鲜或者肉类(论斤卖的),他们给你加工。我们点了得到诸多吃货们的认可的膏蟹鲜虾砂锅粥,美女服务员说,你们三个人点一只膏蟹和半斤基围虾就足以了。我平时不听服务员的话,听说服务员一般都推荐需要赶紧卖出去的菜品,但是美女的话,唯命是从。还点了烤生蚝和一条烤茄子。(膏蟹一斤138元,一只膏蟹大概1斤3两。基围虾一斤60元,半斤够三人吃。烤生蚝一份三只12元,烤茄子9元)
       粥需要等四十分钟,先上了烤生蚝,“鲜”一个字哪能形容得了,好不容易忍住没有再点一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茄子,烤得恰到好处,吃完就能理解旁边的那桌为什么每个人点一份了,看着很大,吃起来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粥,终于上来了!砂锅很有质感。膏蟹和基围虾很鲜很肥,里面放了姜、葱、少量的咸菜,抹去了海鲜的腥味,鲜味都入到粥里了。把虾切成一半放进去的,吃起来很方便,没想到半斤虾会那么多!膏蟹也是切好了的,它的肉都露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三个人差不多吃完了一大盆砂锅粥,消费239元。一一锅粥近两百块钱,本来觉得作为粥有点贵,但是吃完感觉物有所值,好怀念啊!
       吃太多了,不可能一下子整理完,我就这样慢慢整理下去好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22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