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60218 Thur]

       昨晚我静静地看着妈妈写字的模样,忽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感到无比歉疚。
       现在我住的地方是个酒店式公寓,虽说配套设施齐全,却没有做过饭,怕里面有味儿。冰箱里的食物,都是妈妈在家做好之后带回来的。
       既然不用做菜,妈妈在这边儿,自然而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。前天出去给她买了一本书,她不到半天的功夫看完了,当时觉得最要命的是她边看边跟我说话,给我讲书中的故事,我根本没法集中看英语。后来我还是忍不住跟妈妈说,以后我在学习的时候不要说话。总之前两天总觉着因为妈妈而没办法集中学习,直白地说,碍事。
       昨晚我和妈妈逛书店的时候,我忽然看到一个日记本,Q and A a Day: 5-Year Journal,这个日记本每天给你出一道题让你回答,一共写五年。就像你在图片中看到的一样,如果坚持写的话,我们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一 个人思想的变迁。于是她挑完书,我给她 买了这个日记本,还让她挑只她喜欢的笔。
       买完这些东西,我们到咖啡厅等辅导老师的时候,妈妈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日记本,拿起笔,写了几句话。那一瞬间,我意识到,其实,这就是我多年以来一直盼望的一个情景。让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以及生活琐事,像我一样悠哉游哉地过日子。
       阴差阳错,妈妈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休息的理由,我应该替妈妈开心才对。好好享受跟她朝夕相处的宝贵时间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