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或许,比博士学位还有用

[20160726 Tue]

       在回家的路上,我从远处看到一对母女,缓慢地走过来,走路似乎十分费劲。当她们离我越来越近,我自觉地移开了视线。而紧接着听到熟悉的汉语,"再坚持一会儿......" 我忍不住扭过头再看她们一眼。
       我以为女儿扶着妈妈,结果是妈妈扶着女儿。女儿的脸上处处都是绷带,但依然可以看得见严重的浮肿和痛苦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 其实在江南站这块地带总能碰到脸上绑着绷带的人,但还是没办法做到"屡见不鲜"。看着就剧痛,暗自为她们的勇气点赞的同时,难免产生怜悯之心。来到异国他乡受这般苦,虽说是自愿的,但又何尝不是被逼的呢?
       不像以前,我不再贬低或敌视为了美而动刀的人,在这个以美至上的社会,美丽的脸庞,或许,比一个博士学位还有用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