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跟公公婆婆生活第77天——不必刻意

       “婆婆对你还是那么好吗?”挂电话时妈妈忽然问我。“是啊,她对我特别好。”“那公公呢?公公也还是那么疼你吗?”妈妈又问。“嗯,公公觉得我特别可爱。”妈妈半信半疑,屡次嘱咐我说,“你在那边儿一定要毕恭毕敬、百依百顺。”“好好好,知道啦!”

       夸张一点地说,妈妈觉得我每天早上都得磕头请安,至少九十度鞠躬。而我每天早上,看见公公婆婆,只是满脸堆笑,(确切地说,傻笑),说声,"안녕히 주무셨어요?(早安)”

       我跟公公婆婆可能在一起生活一辈子,如果每天都像妈妈说的那样恭恭敬敬、谨小慎微,有距离感是一方面,这样互相太拘谨了,根本没办法在一起生活。我想,这也是大部分韩国女性都不愿意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的原因。她们深受一些繁文缛节的束缚,做事太刻意了,想尽方法演好儿媳妇该有的样子,短时间还可以应付,时间一长,跟公公婆婆在一起,很不自在。因而,她们自然而然选择跟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,选在周末或节假日偶尔见面,尽儿媳妇该做的义务。

       而我从小常年飘在国外,一定的程度上“逍遥法外”,在面对长辈时,不会变得那么刻意,那么拘谨。在不失尊重的范围内,我照样跟公公婆婆开玩笑,没有刻意改变我的坐姿或者言行。上个周末企鹅娜看我坐姿问,“你在婆婆面前也这么坐吗?”“是呀!”企鹅娜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不敢保证将来,但是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我这样的态度深得他们的喜欢。当然,我也不能否定我的公公婆婆是活菩萨。

评论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