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跟公公婆婆生活第92天——零花钱

       结婚之前,我一直用爸爸妈妈的卡,想花多少就花多少。当然,我也不会浪费,就是学费和生活费,生活费主要是吃吃喝喝,偶尔买些文具,看看电影。小时候也没有固定的零用钱,记得书包前面有一个小口袋,里面的零用钱总花不完。(后来发现,每回妈妈都会偷偷给我“充值”。)

       结婚之后,把爸爸妈妈的卡交给企鹅娜,开始花东东交给我的钱。本来每个月有两百万韩币(一万二多RMB),后来阴差阳错,一个月只有一百万韩币(六千多RMB)。我的工资和他的工资统统“被迫”存到另外账户里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,什么都不用交,月租也不用交,物业也不用管,吃吃喝喝,只要他们在场,都会他们买单。甚至衣服、包包、首饰都是婆婆给我们买。但是固定的金额,让我特没有安全感。我跟东东讲好,我们每个月各花三十万韩币(一千八RMB),剩余的四十万韩币作为红白喜事费用。

       东东结婚之前,也是花钱大手大脚,没有受过限制。现在他肯定觉得很闷吧?不过,我吃惊地发现,现在在这个公司里工作的两个人,每个月的零用钱是10万韩币(六百多RMB)。一个人把工资全都交给老婆,另一个人交给父母。相对他们,我们的“境遇”似乎好一点儿,其实,公公婆婆经常给我额外的零花钱。而且就像东东说的,公公婆婆都是为我们好,将来都是我们的钱,但我依然不太习惯在金钱上受限制的感觉,最初甚而感到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我愈来愈觉得,也许,这是一个婆婆特意安排的考验,看看东东和我会不会过日子。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