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昨晚我和东东应一位教友S的邀请,到她们家吃饭。

去之前,她就说,他们家很简陋,地方小,蚊子多,要有心里准备。我们到了之后发现,如其所言,她似乎忘了加一点,很乱。
前三者,我都能接受,“乱”则不易接受。而东东觉得这样的环境很有人情味儿,客人也会觉得舒服。要是我不那么在意卫生,他也想邀请别人到我们家烤肉吃……他话还没说完,我说没门。家里全是烤肉味儿,我受不了。

我们昨天才得知她19岁接的婚,20岁生的娃,大儿子在服兵役,35岁生了一个女儿,明年上小学。她先生受过洗,但现在不来教会了,偶尔参加教会的活动,昨天她先生也在家。跟她先生,我们昨天是第二次见面,记得第一次见他时,暗自吃了一惊,因为他左边还是右边,打了三个耳洞,金灿灿的,有点儿像流氓。不过,从经验中得出,这样的人,往往比那些看似正常的人更单纯。果不其然,人,挺好的。

昨晚回家的路上,东东说,他在那里看到了“幸福”。虽然他们家,只有我们家(公公婆婆的家)三分之一大,我确实也感受到了一种知足常乐之美。而且他们结婚二十多年,依然可以那么恩爱,很不容易(尽管东东很坚信我们二十年之后也会这样🤪)。

至少从小我所接触的教友似乎都懂得在“贫困”的环境中如何知足常乐,但世俗的我恐怕很难做到这一点。这也正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问题,如何在教会和世俗之间找到平衡点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