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东东的爷爷奶奶没有给东东留下任何回忆就去世了。今天是爷爷的忌日,我和东东早上六点半从家里出来,到墓地,已经七点半了,我们是最晚到的。每逢爷爷奶奶的忌日,公公这边的几个家庭都会聚在墓地前面,祭拜,结束之后,一起吃伯母们在家准备过来的早餐。


去年两个忌日,都不在周末,婆婆以上班为借口没有去,这次正好赶在周日,她却以有先约(打高尔夫)为借口没来。


去年公公就叮嘱我,以后我要记着爷爷奶奶的忌日,提前两三天提醒他,以便他准备些水果,分给亲戚。他这次买了六箱芒果,二十大把香蕉,还有一堆零食,分给他们带回家。


从我近一年半的观察,我站在婆婆这边儿,婆婆不去参加这些事情,必有合理的理由。我看公公,就不太想参加。🤪


我平时不到六点就自然醒,但今天早上六点起来就很烦,就是怎么也不想去。尤其是这周公公一而再三地提醒我们“必须到场”之后,更不愿意去了。一百个不愿意,但我又能怎样。早上去的路上,接到公公的电话,问我们是否在路上,我几乎是咬着牙去的。


好在到了之后,看到大家都和蔼地向我打招呼,尤其是看到小伯母的微笑,我觉得我来是对的。去年我们这一辈儿的都没来,今天可能是正好赶上周末,也到了一些,有同辈的比较好玩。


是应该好好儿祭拜祖先,但一年四次,太多了一些。这种形式上的礼仪一年一次就足以了。不过,后来又觉得,要是他们在世,可能拜访得更多一些。就像我喜欢东东的姥爷姥姥一样。


下次找个时间,我要跟东东两个人去看看爷爷奶奶,让他们原谅我有些“厌烦”公公。🤣

 

评论(1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