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我美其名曰“适应期”

        对我稍有了解的人,凡是听到我工作后,都很诧异。“你做什么工作?!!!” 当了二十多年的学生,获得古代文学博士学位的人,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?我曾也好奇过。
        结婚之前,妈妈让我们做一辈子的学生,因而当时拿到博士学位之后,依然决定赴美再读一个学位。她说,当你付着钱生活的时候,最舒服。
        是啊,一旦拿到别人的钱,我得做一些对得起那些钱的事情。生活会变得很辛苦。不像当学生的时候那样自由自在。因而妈妈一直不希望我工作,包括结婚之后也是。由于东东结婚之前就跟妈妈说好将来我得在公司里帮忙,妈妈没法说什么,但她天天盼着我怀孕,这样可以乖乖在家呆着,看看书,翻翻身,就像结婚之前一样。
        我在公公的公司里工作,本该跟婆婆学些公司财务方面的事情。婆婆似乎怕我吓跑,不让我操心这些事,说是,到时候自然而然学会了。我最近在做公司的网页,把公司里的商品拍下来传到网站上。上周东东的二舅让我雇佣一个专门做网站的人一起工作并学习。但还没找到人。我像婆婆一样,一周只休一天,每天早上八点到公司,五点左右回家。
        在过去的三个月,说实话,我没认真工作。总以各种理由翘班。上班也是,每天一上班就跟婆婆去爬山,回来就喝咖啡,传几张照片就吃午饭。吃完午饭,传几张照片、偷偷写博客,婆婆就会喊我回家。
        这样得过且过的生活该告一段落了,huh?
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