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真不禁花

       终于等到了领工资的日子。与其说是工资,不如说是零花钱,少得很可怜。我们工资的一大半,都直接转到存折里,连见都见不着。
       其实,我和东东一周以前就“破产”了,我们的钱包里只剩十万韩币,想在外面吃饭,都要犹豫一下。
       上个月底有了一个“事件”之后,我们每个月可以拿150万韩币,大约九千块人民币。比前两个月多了50万韩币。但是,三周的时间,就已花得差不多了。幸好我在记账,大概知道它们的去向。我们也没有乱花钱,我大约算了算,每个月必须的开销就这么多:
       去一趟全州,跟妈妈和姥姥,吃吃喝喝,至少二十万韩币,每个月去两趟,四五十万韩币;往美国寄一件快递,大约需要二三十万韩币;东东如果每隔一周做一次按摩的话,十万韩币(本来想让他每周都去做);每个月去一次东东姥姥的家,买点水果,十万韩币;拿二十万作为以后的红白喜事做准备;跟朋友吃顿饭,喝杯咖啡;偶尔单独出来约个会,吃饭看电影。钱,就没有了,很不禁花。
       上次写博客,有人说,婆婆是想让我们学会理财的方法。确实是个方法,但这个方法,我不太喜欢。将来我有孩子,我还是会像我爸爸妈妈一样,给一张卡,不给限制,自己节制。现在这种强制性的方法,让人变得有点龌龊。😒😒

 

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