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矛盾

[20171222 Fri]

东东早上五点就出门了,去济州岛出差,明天早上回来。东东不在,我也不用做饭,可以简单吃点,打算睡个懒觉。结果,公公昨晚八点就回这里…… 昨晚跟东东的同事吃完饭回来,家里又是一团乱。看得又是心烦。我的洁癖越来越严重了,每回看到餐桌上的碎屑、用完的杯子、吃剩的面包、不成形的垃圾,甚至有想吐的感觉。

早上目送东东之后,我故意没设闹钟就睡了,睡到自然醒,起来发现快到八点了,隐约听到公公起来在客厅看报纸。我洗漱了一下,进到厨房一看,公公煮了我早上泡好的锅巴粥,他看到我问,勺子在哪儿。忽然发现公公和东东都不知道碗筷在哪儿…… 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。我一脸的歉意对公公说,我睡多了,公公说,没关系,拿些小菜过来。我在心里是有歉意和不安,但在另一方面又想,昨晚他又没有喝酒,而且知道东东早点出门,干嘛回市里呀。

东东有一个坏习惯,每次吃或喝或用完东西,把垃圾直接放在桌子上不管。最近发现原来这个习惯来自公公。妈妈总说东东在外面工作很辛苦,家里杂事不要让他操心。我想,也是,所以也没在意。但是这段时间看公公的一些习惯之后(以前婆婆一直都替他收拾,没有意识到),我决定还是需要跟东东唠叨一下,直到改变为止。幸好东东是愿意为我而改变的一个人。

心里特别矛盾。知道我该感恩,每天都有太多让我感恩的事情。但同时又有太多让我厌烦的事情。我知道我妈妈肯定训斥这样的我,应该像我妈妈一样,一辈子默默地,心甘情愿地、主动地为家人服务。知道我的不良行为会给妈妈丢脸,所以我一直在演戏,但演戏是有极限的,永远抵不过发自内心的一举一动,我不知道怎么能让自己不那么自私而心甘情愿地为他人服务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