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妈妈似乎很担心我对公公婆婆的态度,这两天一直说我要善待他们,常常给他们发信息问候,永远不要说他们的坏话,哪怕是一句也不行。


其实上周我跟东东坦露,我知道应该要对公公好,但在我心里还是有阴影,只要说起他,心里就抵触。见面的话,可以做出儿媳妇该有的模样,但一是没有一开始(确切地说,他自己跟我们在公寓生活四个月之前)那么亲切。平时我会在katalk群里偶尔发一句信息,从来不会主动联系公公。其实也不怎么联系婆婆。


自从怀孕之后,以此借口,更疏远了他们。这次中秋节,以注意身体为借口,我哪都不去。一想到不用参加至少长达七个小时的各种拜访和寒暄(单是公公婆婆那边),心里就很开心。我猜公公肯定对此不满,那么重视节假日以及亲戚之间寒暄的一个人,肯定对婆婆表达了不满,而婆婆为我挡箭牌。当然这是我的瞎猜。


我昨天在群里发团团(덩이中文胎名)的心跳声,公公婆婆都没有回。我本来就不想发给他们,知道他们不会有啥反应,但听完妈妈的劝解,特意临睡之前发了一下,他们果然连一句“嗯”都没有。你说这样的他们,我能发自内心地喜欢吗?


一想到他们的种种行为,让我很气,别说是感恩了,心里就很抵触。这些想法对我以及肚子里的团团不好。所以我要试着每天逼着自己写写感恩他们的话。感恩之心见底的时候,这是我往往采取的一个方法。喜欢这个方法见效。


前言太长。


感谢公公婆婆在年轻的时候卖命工作(是我妈妈说的)赚钱,让我和东东生活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。尽管我不喜欢房子里的一些装饰和格局,早晚要重装修或者搬家。但是这个小区确实很好,房子也很宽敞,不用担心月租和物业费。


感谢妈妈一天到晚都在为我操心,每隔两天过来为我做饭打扫。感谢企鹅娜每天都耐心地听我发牢骚。感谢东东的超人耐心,我觉得他都可以成佛了。


感谢团团在最好的时期来到这里,在我变化无常的情绪之下顽强地生长着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