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?跟有些人,就是成不了好朋友,尽管这“有些人”往往都是好人。性格孤僻的我,经常会有这种感觉。


我前段时间通过读书会,认识了一个人。她比我小一岁,有个三岁的男孩,平时教英语。我欣赏她的才华、能动性和坚持不懈的毅力。


我跟她见过四次面,最后一次是不得不见面,因为她想送我她小孩儿以前用过的东西(她说,就用过一两次,跟新的一样)。尽管我很排斥,给团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,但面对人家好心好意,我未能说“不”。


她是一个好人,性格大大咧咧,喜欢组织各类活动。不过,我不太了解她,确切地说,没试着了解她。因为我跟她第一次见面,我就知道我们成不了好朋友。这种感觉,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就是我跟她在一起,连最表面的那一层面具都没法摘掉的感觉。感觉她很容易受伤,缺爱。


那天跟她最后一次见面,我嘴上说,“再会。” 但我心里知道那将是最后一次见面,我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跟她见面。而她得知企鹅娜回来后,在读书群里已公开提过两次,想过来看我们的愿望。但我简单应付过去了,没让她过来。


尽管我最近看的很多书,都在告诉我应善待他人。但我不再想勉强自己了。在过去的那些年已经受够了令人厌烦的社交,有时想起那段日子,让我依然感到厌恶。在以后的日子里,希望我尽量不要违背自己的内心,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这也是我很感谢东东的原因之一。
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