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跟公公婆婆生活第174天—倦怠期

[20170614 Wed]

        “你结婚的话,千万不要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…”前天我对企鹅娜说。企鹅娜说,要是别人听这句话,或许可能有些幸灾乐祸地说,'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。' 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。我此时此刻的感受可能会又改变,但我至少现在这么觉得。
       其实,是我很坏。公公婆婆对我一如既往地好,有时,我会暗自感叹,我又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,怎么可能对我这么好?而我对他们有了一种倦怠感。在我看来,最近这段时间,可以称之为倦怠期。刚在百度上搜了一下何谓倦怠期,说得不错,如下:

       爱情的四个阶段:依赖、反依赖、独立和共生。所谓爱情倦怠期就是反依赖和独立期,这是最容易分手的时期。 如果在这个时期找到了两人相处的最佳方式,就能达到最终的。 共生。 男女双方对于彼此都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,神秘感已经消失,原始的新鲜感也不复存在,即使不分手,也会有倦怠感,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。时间会带走一些原来的快乐,也会慢慢证明和磨砺两人的爱情,就看彼此是否真的合适,真的能吸引对方,而不只是新鲜。

        大概两周以前开始,我忽然有了这种倦怠感,不想跟婆婆说话,也没话可说。每次跟她一起上班,一起回家,让我觉得很闷。于是我找各种借口,尽可能跟东东一起回家或回市里的公寓,尽量减少跟婆婆的接触。
        公公社交业务很忙,一般早上吃早饭时才能见到他。而婆婆的社交业务几乎是零,每天上班,就是下班,一回家就绝不会再出来。在过去的半年,我除了睡觉的时间,基本上时时刻刻都跟婆婆在一起。两周以前的某个早晨,或者说,这种感觉一直在存在,我忽然感到公公婆婆对我的依赖性与日俱增,而我感到内疚的同时,又觉得窒息。
        上周,因为有事,我和东东在市里的公寓住了两晚。才两晚而已,公公却对我略带怨气说,“住在公寓好吗?” 我说,“是因为公寓那边有事情。”他说,“你们可以办完事回来啊!” 从公寓到八公山的房子开车四十分钟,而且八公山那边儿晚上路特别黑。
       公公总说,我不在家的话,家里没有活力。但是我…… 是需要一个空间的人。不过,我以前跟妈妈或企鹅娜在一起,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       毕竟不是有着共同生活背景的一家人,正如上面的那段文字所说,需要慢慢证明和磨砺,才能找到相处的最佳方式。

评论(6)
热度(8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