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婆婆的小心情

[20170901 Fri]

        前天婆婆来市里睡,我听东东说她要来之后,尽管当时身体有些不适,但还是做了她喜欢吃的咖喱(她曾多次跟我说,你做的咖喱最好吃),等她过来,拿出来妈妈给我的几样拿手小菜,一起吃了晚饭。吃完饭,我还给她做了蜂蜜水,她夸我蜂蜜水调得刚刚好。
        第二天早上起来,我给她准备了早餐,吃完早餐,她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黑蒜。是我妈妈把蒜发酵之后拿过来的,据说对身体特别好,而且还是那句话,“有助于备孕”。但黑蒜的味道,一般人很难接受,除非把它当药吃。平时凡是奇怪的东西一口都不沾的婆婆说,她要拿一罐。我当然没有意见,东东却说,“您应该问'我可以拿一罐吗?'不是'我要拿一罐'。东东当然是开玩笑,我也没有在意。
        昨天晚上东东跟我说,那天婆婆跟他上班之后,问他早上说那句话是不是真心的。还说,我应该在她问之前,主动问她要不要拿一些回去,说我这方面做得不够好。等等,等等。还说,两周以前公公婆婆跟一些朋友去旅游,婆婆觉得我应该塞给她10万韩币(600块钱人民币),让她在路上请她朋友们喝咖啡,不是钱的问题,这样他们很有面子。等等,等等。
        听到这里,我真是爆发了。我这段时间在备孕,都是我妈妈给我拿这个拿那个,凡是好东西,妈妈连一口都舍不得吃,全带给我们。每次我们想为妈妈做点什么,妈妈都说,她在我们家连一杯水都不想拿,只想无偿为给我们。说,等她成了奶奶,再孝敬她这样的话。
        我知道我不该动气的时候说话,但还是跟东东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,好在东东的脾气很好,而且他每次都是站在我这边。看东东的面子,还有因我妈妈的教导,昨天晚上回来,我给婆婆写了封信,说,那个黑蒜连我都不喜欢吃,所以没想着给她,还说,从上个月开始我的心思全在备孕,好些事情考虑不周到,请她谅解等。
        其实,当时让我特别生气的是,她为什么不想想我的好?!上个周六晚上,她朋友和朋友的女儿过来,我和东东带她们喝东西聊天儿,她们都说,在世界上哪有这样的儿媳妇,谁愿意跟婆婆的朋友,一起玩儿呀?
        人无完人,一旦挑剔起来,每个人都能漏洞百出,如果我们失去初心和感恩之心,很难相处下去。不过,她这样说出来,也好,至少让我知道了她的不满,这些都是小事,都能改过来。只是,通过这件事情,我有点儿担心她会找别的茬儿,当你一旦不喜欢一个人,就会不停地找茬儿……也许我就不该考虑这么多,做我作为儿媳妇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。再说,婆婆是个好人,偶尔有些小心情而已吧。希望是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