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70908 Fri]

        下午跟企鹅娜聊到洗手间,说她很感恩在那边自己有独立的卫生间可以使用。大部分留学生住在学生公寓,需要跟他人共用一个洗手间。遇到卫生观念截然不同的人,难免天天都要吵架。
        我也特别感恩现在家里有两个卫生间,要是东东的家里只有一个洗手间,我当初应该不会跟公公婆婆一起生活。😜😜
        每天东东上班之后,我收拾的第一个空间就是卫生间,我对龙头上的水渍比较敏感,每天都要擦好几回。就像东东不喜欢卫生间地板上有水一样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“偏执”(?)。
        我很介意别人使用我的洗手间,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人方便之后,不把马桶的盖子盖上。

        "纽约大学的菲利普-泰尔诺博士指出: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,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,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,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、漱口杯、毛巾上。现在大部分家庭中,如厕、洗漱、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,牙刷、漱口杯、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,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。因此:马桶冲水时应该盖上马桶盖。"—出自新浪的一个报道

        但是,这个习惯特别难改。我跟做卫生的阿姨说了至少三次,都没有用,害得等她走了之后,我得重做卫生。
        有一回,从外面回来,马桶盖是开着的。后来渐渐发现公公总喜欢使用我们的洗手间,并不是出于迫不得已。他有一次竟问我,“夜里你们去洗手间不看时间吗?我之前在洗手间特意放了一只手表,怎么不见了?” 我斩钉截铁地说,我们不看时间。他就不说话了。

       就像企鹅娜说的,当我们对他人的一些行为一旦开始提出“为什么”,我们自己首先会变得miserable。如果无法避开,只能全盘接受人与人的不同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