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71207 Thur]

从上个月开始我零用钱涨了,跟东东一样,100万韩币(约六千多人民币,刚刚查汇率时发现人民币升值了。)🤪🤩

每次拿到钱,我会把钱分到各个信封中保管,每个信封写着名字,公公、婆婆、妈妈、爸爸、企鹅娜、我、东东、共同的生活费等。家人的信封里尽量每个月存10万(约600人民币),一年下来100多万(约六七千人民币),生日的时候,可以买较好的礼物。其余的零用钱用在生日之外的红白喜事、节日、聚会等等。结婚之后发现,需要花钱的地方特别多,幸好我这个人结婚之前就较现实,或多或少早已知道结婚之后就是这样。

有些人说,我的这种送礼花钱方式不妥,根据我们现在的“收入”,简单送点东西表达心意就行。我会立即反击这些人说,“你能保证明年他们还在我们的身边吗?”

我看现在的韩国好些年轻人拿到工资基本上都是给自己花钱,攒钱买名品鞋衣服什么的。东东周围就有几个。在这个物欲纵横的社会抵住物质的诱惑不太容易。我也不能说他们错,只是我们的价值观不同而已。我很庆幸东东的价值观跟我一样,或说感谢他尊重我的价值观并愿意跟我同步。

评论(5)
热度(9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