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71230 Sat]

看妈妈那么忙,忽然觉得也许所谓年度总结也是“游手好闲”的人才能做的。

我作为一个游手好闲的人,简单做一下总结也不妨。

回顾这一年,就是一个适应期。

结婚,对任何人来讲,都是一个崭新的体验。真不是故事里“Happily ever after”那么简单幸福。

婚后的生活,彻底颠覆了我曾经坚定不移的一些观点和想法。失落又无奈地发现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和耐心,我像成千上万的已婚妇女一样变得满腹牢骚,对公公婆婆的很多行为感到不满。我完全没有能力去改变人们对婆媳关系的成见。

不可否认的一点是,我的公公婆婆比起其他的长辈好千倍,他们都是善良的人,对我也非常好。只是,每个人都成长环境和经历都不同,天天生活在一起难免有摩擦。跟自己的家人有时也会出现矛盾,何况是别人呢?

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定的距离,而且,Don’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。我相信我们作为人,有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情,不过,即便那是对方该做的事情,我们依然需要心怀感恩。毕竟,如今能遇见做该做的事情的人,很不容易。

我喜欢《头脑特工队》中的Sadness,没有忧愁的快乐是不完整的。没有悲伤,没有快乐。在过去的一年,我在极力排斥忧愁,千方百计地逼着自己开心起来,而效果不佳。在新的一年里,每当郁闷或悲观或生气的时候,我要全盘接受这些情绪,才能从中走出来并重获快乐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