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感恩日记—20180109

[20180109 Tue]

(一)

感谢公公早起跟我们吃早餐。趁心情还不错,试着去感恩曾经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吃早餐的时候,谈到最近很火的比特币,公公问我们有没有在投资,我们说没有。虽然在媒体上,天天都在说谁赚了多少,但公公不看好这个市场。公公觉得炒股也好、这些网络货币也好,都带有赌博的性质,一旦陷入下去,无法自拔。他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,再说我和东东目前没有什么多余的钱,考虑这些东西。

感谢公公不爱赌博,他喜欢玩儿牌,但他似乎深知赌博的诱惑力有多么大,所以即使玩儿,也是小赌,而且克制。也许是他看到他周围的个别朋友,因为赌博和炒股,倾家荡产,感谢他周围的反面例子。公公,其实,真是让人省心,不赌博、不酗酒、不暴力。感谢我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生活。

(二)

感谢这个冬天的初雪❄️。
晚上本来打算在家吃的,但是看到雪花,屁颠屁颠儿的,呆不住了。怀念企鹅娜的陪伴,以前每次下雪,她会带我出去溜达溜达。

(三)

感谢中午时分,我正犹豫要不要吃饭的时候,东东给我打电话叫我打车到公司跟他一起叫外卖吃。吃了辣海鲜汤饭,味道淡淡的,很合我的口味。打破了外卖食物都很咸的偏见。

(四)

下午得知婆婆从明天开始要搬到市里跟我们一块儿住了。我听到这个消息,很开心。感谢婆婆的决定。知道零期待会给我带来“惊喜”,但我难免窃窃地期望婆婆的到来,可以减少我的“压力”。

其实,如果我不改变我的心态,会有另外的压力,所以还是需要学会不去依赖别人,像昨天写的那样,尽我的本分则已。

(五)

接受批评和建议方面,东东做得很好,尤其是对长辈,简直就是圣人。每回别人说在我听来是逆耳的话,他都不动声色,脸上和心里都是一副谦卑的态度。这样的他,让我无法不发自内心地敬佩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