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80212 Tue]

(一)

拿走我房间电视的阿姨对我说,“你真不看电视?” “对,是从小养成的习惯。”

“哇!你真了不起,都结婚了还保持着良好的习惯。我看很多女人结婚之后自然而然丢弃以前的习惯,天天看连续剧,得过且过。”

听到她的表扬,有些心虚,没有接话,只是微微笑了一下。

结婚之后,我其实也比以前更懒了。以前天天看书学习的好习惯,早已丢掉,现在总是以这样那样的借口,把书阁在书柜上,当装饰来看。

上个月开始才慢慢地重拾以前的习惯,防止自己一直懒惰下去。希望到年底的时候,当我回顾一年,我可以对自己欣然微笑。

(二)

企鹅娜回来后,总被妈妈“批评”,说她没有好好护手。在妈妈的眼里,企鹅娜的手像是做了很多年杂务中年妇女一样粗糙。我跟妈妈说,有正常的十个手指就是福。但她无动于衷。

企鹅娜跟美国妈妈这件事情,她发来了这样的一首诗。大概的意思是,重要的不是外在的,而是内在的。下午我给妈妈打电话大致翻译给她听,她毫无动摇地回答,“内在的修养是必须的,但外在的也一样重要。”估计大部分韩国妈妈都会这么说。不知将来我会不会像我妈妈这么要求我的孩子,希望不会。

当然我们需要好好爱惜身体,身体的每个部位都特别重要。好好运动,保养皮肤,注意饮食,这些都是要的。但是不要过了头儿。😝

评论(2)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