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80224 Sat]

(一)

昨晚我们跟东东的堂兄弟姐妹有聚餐,只来了一部分,十多个人。除了个别的两个人,我第一次跟他们这么近距离接触,听到他们的一些故事。虽然没有让我感到吃惊或敬佩或羡慕的故事,但也没有我想象得那么令人讨厌。他们都很善良,不是像我这种伪善,而是发自内心的善。

感谢企鹅娜陪我去,就像企鹅娜陪我出门的时候说的一样,要是企鹅娜不跟我去,我肯定借此机会不参加。多亏她陪我去。昨晚公公也参加了这个聚会,如果他看到我没来,肯定又是减分,当然这也是我的胡思乱想了。😝

(二)

东东最小的堂妹,是上次提到的那位天使伯母的女儿,就像她的妈妈,她也是个天使。从第一次见面,到现在,在我印象里,都是她在干杂活的背影。只要她在,凡是需要做杂活的地方,她一定会第一时间出现。

过年的时候也是,她完全可以不用动手,可以像其他的堂妹坐在沙发上玩儿手机,但她一直走来走去,忙来忙去。那天在大伯家,吃完早饭,我把空碗拿到厨房,她正在洗碗,没有戴手套。我说,“哎呀,你都没戴手套…!” 她说,“这里没有手套,没事没事,很快就洗完了。” 心想,还有二十多人的碗筷以及各种大碟小碟……后来是婆婆“解救”了她。

像昨天我们在东东堂姐的店里吃饭,吃完饭,她又是在收拾,直到离开的瞬间。

昨晚东东给她打车费,她又是说感谢,又是发照片的,坐立不安的样子。她连一分钱、一杯咖啡、一顿饭也不会理所当然地接受。

像她这种行为得到所有人的赞许和欣赏,包括我,也很欣赏她。但她要是我亲妹妹,我肯定“骂死”她。

在我看来,不用做的事情,尽量不要去做,尤其是这些杂活儿。一旦成了习惯,大家都习以为常了,要是你有一天不做,他们就会觉得你变了,不好了。就像这次准备过节的食物,她没有来,因为她已来过两次,大家自然而然地以为她会来。她一没来,大家都问她的妈妈,她怎么没有来。小伯母虽然是天使,也很心疼她的孩子,就像很多妈妈,即便自己多受点苦,也不愿让自己的孩子受苦。她有些无奈的回答,“看她昨晚回来很晚,没叫醒她,她本来就不用来的……”

(三)

昨晚临睡之前,东东讲了一些昨天在公司发生的一些事情,说他昨天忙到三个人都同时叫他名字,当他抬头的时候,三个人都在等他回答。

东东平时极少说忙或累,他每天平均走18000步,昨晚看他手机,竟然走了26000步。

东东这几天一直要增肥,吃饭、锻炼,他需要更多的力气,胜任更多的工作。他从不会因工作繁忙而泄气,只恨自己没有更多的力气做更多的工作。

每次看他工作这么辛苦却很快乐,心疼的同时,真是发自内心地钦佩。为了东东,我也需要振作起来。

此时此刻,早上6点15分,还有一刻钟就得叫醒还在打小呼噜的东东。一想到他下班后,又得到另一个地方加班到十点,真是不忍心叫醒他。

评论(3)
热度(7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