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我觉得当孕妇真的很好,睡三个小时的午觉,还被人“夸”。下午四点睡到七点,一睁眼东东已经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了。


起来看到企鹅娜在群里发的这张照片,我笑喷了,睡得真香。


今天早上我们跟东东早上七点一刻出门,下午三点才回到家。作为快要生孩子的孕妇,今天过得确实有些劳累。


不过,托企鹅娜的福,我今天听到了一辈子都会受用的讲座。


让我印象最最深刻的一点是她的养育方式。她有三个子女,每个孩子都不一样,而第二个孩子在常人眼里曾经是一个无药可救的孩子,他在高中退学之后,每天在网吧玩儿到很晚,凌晨三点回家吃方便面,她不像她丈夫,就默默地陪他吃了夜宵,一如既往地爱他,尊重他,没说半句坏话。她还组织她丈夫跟他说伤他自尊的话。要是我,我应该也像她的丈夫一样,皱着眉头批评他,说伤他自尊的话。她说,当他儿子退学的时候,她看到了一百条路他可以走,所以她根本没替他担心,只是在他身边,默默地陪他度过了那段黑暗时期。我觉得这才是成熟的、真正的母爱。


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属品,不是用来完成父母未能实现的愿望。孩子就是一个完整的人,他有他自己的人生要走,作为父母就是用无限的爱和信任陪他寻找他想走的路,而不是我们希望他走的路。


希望将来我对团团,还有团团的弟弟妹妹,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去爱他们。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