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且行且乐

       听小崔说,东东班里有个俄罗斯女生汉语特别好。我听东东说起过她,她男朋友还是老公是中国人。我在微信听过她说汉语,嗯,汉语说得还不错。不过,就像当年我们刚学汉语没多久的时候那样,一副天下无敌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曾经也在留学生当中,成为追不可及的对象。而且,凡是自以为汉语稍微不错的留学生,都被我们击垮过。当时我也很年轻,才十七岁的样子,总想"打败”别人,以此显摆自己的小能耐,从中获得快感。有时被"打败”的对象甚至是个老师,不允许老师有半点错误,非要搞得让她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每当回想起当时的恶行,只能以“年少轻狂”来给自己找个台阶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和”斗志“昂扬的心态,早已无影无踪。也许是知道比不过人家,就自暴自弃了。或许是真觉得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有些消极,但是我很享受我现在的状态。用不着为了自身的利益或者欲望,非得赢得过谁。不用竞争,也没有所谓的弱肉强食。不过,多年安于这样的现实,我是比以前懒惰了,我的许多潜力没有发挥出来。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,还能持续多久。或说,我想让它持续多久。

        且行且乐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