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5月15日,2015年 感恩日记第10天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、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看乐乎,今天早上看到网友一阵风儿和姐姐的感恩日记,再次感叹感恩日记的魔力。
       很久很久以前,写过感恩日记,但是没有坚持下来。这次重振旗鼓,是受企鹅娜的影响。
       大概一个多月以前,企鹅娜开始每天写#每日感恩三件事#,并多次跟我分享开始写感恩日记之后的感受。她说,有一次她遇到一件不开心的事情,于是想写一篇乐乎发泄一下。把满腹的牢骚,统统写了出来,可是写着写着发现自己,不但没觉得痛快,反而越来越心烦。所以她删掉了所有的负能量文字,换了一种方式,试着以感恩的心态去写,结果写着写着,自己就已经乐了,越写越开心。
       那天正好我也有过类似的感受,那段时间我写了好几篇乐乎,但都没有发表,因为字里行间都是不可抑制的负能量。那天跟企鹅娜聊完天回到房间写了一篇有关感恩日记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才坚持写了十天的感恩日记,发出这样的感慨,有些可笑。不过,我还是觉得真不容易。其实刚开始那几天,甚至有时在这几天,心里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充满感恩之心,很多次都是逼着自己写。写着写着,发现可以感恩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甚至感到写不过来。
       不像夜猫子企鹅娜,一天当中,晚上七点以后是我最没精神的时段。我的感恩日记一般都是白天写成的,每次想到什么,就及时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二、企鹅娜一大早去参加一个师姐的答辩,临走之前,没有忘记给我送上苹果坚果套餐+鸡蛋+石榴汁儿。答辩结束之后,本来有人约她一起吃午饭,因为我,她急急忙忙赶过来给我做饭。今天不是五谷锅巴粥,而是我最最最最最爱吃的方便面。感谢企鹅娜给我的惊喜。(企鹅娜比我妈妈还严格,她嫌方便面不健康,不给我做,一年也就两三袋的样子。)

      三、下午刚过两点企鹅娜就急匆匆出门了,晚上七点多才回来。她一回来就叽叽喳喳给我讲在下午发生的点点滴滴。在短短的五个小时里,竟然有那么多好玩儿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虽说我喜欢一个人呆在宿舍,但是我最近越来越觉得,如果我身边没有企鹅娜,我的生活肯定极度无趣。感谢企鹅娜每天给我带来的活力。

       四、感谢企鹅娜带我出去买东西+外食,晚上在欧式风情街那里开发了一家港式餐厅,叫香港威特瑞茶餐厅,味道相当不错,也许是饿了。

       五、感谢所有困得没来得及写的人和故事。已经23点38分了,该睡了。

 

评论(6)
热度(6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