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엄친딸(妈妈朋友的女儿)

        韩语有一个词,叫엄친딸,意思就是妈妈朋友的女儿。这是多年以前开始普遍起来的新造词,还有妈妈朋友的儿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那XXX家的孩子这次拿到了一等奖学金...你看那XXX家的孩子进了XX公司......你看那XXX家的孩子嫁给了XXX。“ 所谓“妈妈朋友的女儿”就是“那XXX家的孩子。”,无论做什么都优秀,让父母感到特别骄傲的模范子女。
         好在妈妈朋友很少,或者我的记性很差,还是实在无法比较,妈妈从来没有把我跟别人的孩子作比较过。因而我对这个词没什么感觉,直到昨天晚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昨晚10点半,我想着准备睡觉的时候,妈妈不自觉地说了一声,”哇!“,我问她怎么啦?妈妈刚刚收到她的一个朋友发来的一条信息,说她女儿考托业(Toeic)考了个满分。
         我“哦”了一声,打消了睡觉的念头,一直学习学到不知道我是怎么睡着的为止。

评论(4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