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准时

[20160208 Mon]

       我在知乎看到:

       你的每日私人成长暗器是什么? 

       我们知道,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成长的方法,说是杀手锏也好,暗器也好,独门秘法也好,葵花宝典也好,总之是适合自己的,每天坚持,持之以恒,最终提升自己的内功。你看金庸武侠小说里的人物,都有一个独门的修炼秘诀,从而成就了他在江湖上的地位。在如今,王永庆每天早晨坚持跑步,现在跑步的人很多了,村上春树是全马。王石是探险、登山。马云估计是打太极,每年定期上山闭关;有人是做早修,有人是做晚课。比如我,就是每天早起,每天暴走2个小时,每天坚持做潜意识调整。
        那么,你的私人珍藏是什么?你每天都在修炼什么秘诀,是否可以拿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,并因此而不断成长,这样也是自觉觉他、利己利他的事情。你怎么看?

       我关注了多年的一个网友回答说,"准时。" 
       当我看到"准时"这两个字,不自觉地点了点头。不过,我想到的不是我们准时到达一个地方,而是精神层面的准时。
       我是个宁可早到,也不愿迟到的人,但我常常犯这样的一个错误,就是我人到了,神,却没到。每天早起也是这样,我人起了,神却依然徘徊在梦境中。因而即便凌晨五点起来,也没做什么,迷迷糊糊地便过去了。在看英语的时候,却想着一会儿要看到电影;在写博客的时候,却在担心学习英语。效率不可能高。
       在新的一年我想改变这一点,学会真正的准时,在一个时间点只作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5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