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60210 Wed]

       妈妈本来忙着准备明天带到首尔的小菜,忽然停下来问我们,"咱们从今以后各自照顾自己,学会自己找东西吃,怎样?" 企鹅娜毫不犹豫地拍掌叫好,而我躺在床上没有回答。
       从出生到现在,一直都被照顾,企鹅娜和妈妈偶尔不在身边的时候,从冰箱里拿出她们已经做好的东西吃,却从来没有我自己蒸过米饭,或做过像样的东西。尽管我总是满怀信心地开玩笑说,将来我做的菜肯定比她们做的更好吃。但是当妈妈如此认真地提出这样的一个问题时,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我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天花板,妈妈问我,"金针菇怎么不吭声?" 我勉强地"嗯"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她说,这是她昨晚躺在床上休息时想到的。这几天妈妈感冒了,身体很不舒服,很想为我们多准备一点什么,身体却不听话,力不从心。妈妈心想,将来我们去美国了,或者等她老了,就没法给我们做饭了,我们终究要学会自立.......
       企鹅娜笑着说,"妈妈,你终于想通了,就该这样,我肯定没问题。" 说完她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模样,做出慈祥的表情说,"你坚持几个月,我就来了。"

评论(1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