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昨晚在心里敲下的文字

        妈妈已经睡着了,握着我的手,小声打着呼噜,我侧过身子端详她的脸。妈妈拥有令人羡慕的好皮肤,是与生俱来的,到了这个年纪,依然很多人都说她皮肤好好。她一辈子只画过一次妆,跟老爸结婚的时候。平时她就简单抹些护肤品,总劝我们用最好最贵的,自己却用着不知名的品牌。尽管如此,她的皮肤还是比我好,皱纹也不多。幸好如此,我至少不用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为她已经逝去的岁月伤悲。 
        好想让时间就此停下来,让她好好睡一个觉,让我好好享受这个瞬间。 
        随着回天津的日子愈来愈逼近,我对妈妈越来越依恋,她给我们准备的每个米粒,都格外地珍贵。 
        早上妈妈坐在我们身边看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早饭,不停地说“好吃”。妈妈微微地叹了一口气,“你们回到那边,谁会给你们这么做。” 我说出“可不是嘛”的同时,做出了哭相,刚开始是逗着玩儿的,结果不到三秒的功夫,一看眼泪要涌出来了,赶紧噗嗤一笑,埋头吃饭。 
        我想,什么时候才能像那些年柴米油盐酱醋茶地一起生活,时间是有限的,早晚她都会离我们而去,这些年我们却反反复复地道别着,期待着下次的相聚。 
        我们对妈妈万分不舍,妈妈却希望我们远走高飞,体验更广阔的世界,享受更美好的人生,而我却只想在她的身边乖乖呆着,哪儿都不想去。 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