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跟公公婆婆生活第112天——鸡蛋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咱在Costco(一家美国连锁超市)买鸡蛋吃吧,终于明白我朋友为什么每次特意跑到那儿买鸡蛋了。在其他地方买的鸡蛋,真没法吃。”婆婆说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些话,我真是喜出望外。

       结婚之后,第一次跟婆婆逛超市的时候,有过一次“矛盾”。在选鸡蛋的时候,婆婆顺手拿了最便宜的30个一盒的鸡蛋。妈妈从小教育我和企鹅娜说,进嘴里的,一定要买最好的。所以,以前买鸡蛋的时候,就选最好的,也就是最贵的鸡蛋。我本来想当场跟婆婆说,但忍住了,决定回家再跟她说。不过,当她选“酸奶”的时候,竟也选了最便宜的酸奶,我看这可不行,直接拿了最好的酸奶跟婆婆说,“婆婆,咱们喝这个吧。”婆婆却说,“这,咱不直接喝,跟水果一起做汁儿喝,所以没关系,都一样。”现在回头想想,当时我的表情肯定是马上要崩溃。婆婆看我惊愕的表情,她说,“你喝那个,我买这个。”我放下了我那店里最好的酸奶,就乖乖地跟她回家。那天晚上,我们吃饭的时候跟她说,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吃这么便宜的鸡蛋和酸奶……。婆婆反驳,“我在电视上看过,那些贵的鸡蛋和便宜的鸡蛋都一样,没必要买最贵的。”后来,我也没说什么,我自己逛超市的时候,就买好的,跟她逛的时候买她平时买的鸡蛋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天晚上,我和东东回家的路上,接到婆婆的电话,她让我买一盒鸡蛋回来。当时正好路过一家超市,那里鸡蛋只有两种,都是我不知道的牌子,跟婆婆平时买的鸡蛋差不多。于是我就买了一盒。后来,听婆婆说,正是因为这个鸡蛋,她才知道了鸡蛋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以前我不知道食材的价格,以前看价格是为了看哪个贵,哪个贵就买哪个。自从跟婆婆逛超市,才慢慢注意到这些食材的价格,茄子涨价了,黄瓜便宜了,现在甚至开始懂得货比三家。慢慢发现在Costco买食材又好又便宜。几乎两周去一次costco,每次都会买来鸡蛋。看来现在得每周去一次了。😜😜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