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[20180207-8 Wed/Thur]

这两天过得像是一场梦,不敢相信企鹅娜已经在韩国,难以置信我这么快回到日常生活当中。

(一)

仁川君悦酒店,住得还行,比起釜山的希尔顿,差了一些,但总比普通的商务酒店好百倍。跟妈妈一起在俱乐部吃了晚餐、做桑拿、游了泳。

我跟妈妈说,其实没有必要买房,用那笔钱住在酒店就行了。妈妈只是笑了笑,后来她跟企鹅娜说,“你姐姐总喜欢说没脑子的话,说完话,下一秒就改口…”

虽然妈妈屡次跟我说,干嘛订这么贵的酒店,但只要跟她在一起,再贵也值得,只是“恨”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能力陪她去更多好地方。


(二)

企鹅娜,一如既往地娇小,感觉好久没看到这么瘦小的人了。脸也小小的,身躯也小小的,只是看着就会令人心生怜惜。

她身上背着至少二十斤的背包,没有一丝苦相,默默地自己背回家,妈妈都没发现那个包包有那么重。她坚持把有她那么重的拉杆箱自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拿到三楼。

她很早以前就不需要懂事了,但从美国回来,比以前更懂事更体贴更独立……我希望她向我依赖一些,尽管我不那么可靠。🤪

(三)

本来想让企鹅娜明天过来的,但因为公公在公寓,妈妈觉得不太合适,等过完节,再让她到大邱陪我玩儿。像妈妈说的那样,再过一周我们就会回全州见面,但我实在等不及了,想跟企鹅娜约会,所以决定明天我又要回全州,住一晚回大邱。

东东周日代表公公婆婆要参加同事孩子的周岁宴,没办法跟我去。在韩国,周岁宴,办得相当隆重。我个人觉得办周岁宴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,跟家人简单吃顿饭就可以了。我参加过几次周岁宴,不知道是为了孩子还是为自己。我在周岁宴没见过开心点孩子,要么哇哇大哭,要么满脸恐慌的表情,甚是可怜。将来我有孩子,希望我能自己做主。



评论(2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