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爸爸下周会回国一趟,也许会像之前跟妈妈来大邱住一晚。他们过来看我,我当然很高兴。只是妈妈每次只要跟爸爸一起来打球,都想跟公公婆婆一起吃顿饭。


这点让我有些心烦。


一是尴尬,二是妈妈总会说些让我猝不及防的话。有一次妈妈跟公公提到公公婆婆吵架的事情,说那件事吓到我了。当时我在旁边特别汗颜。因为我一结婚公公就跟我说,这边的事情不要外传。我后来问妈妈,为什么提起那件事。她说,这样他们吵架才会注意一些。


平时妈妈在外人面前话很少,但在公公婆婆面前,话还是蛮多的。有时她会说些夸我的话,这也让我特别无语。何况今年年初开始,也就是公公他自己在公寓跟我们生活三四个月之后,我跟公公的关系远不如以前,总有一些隔阂,所以我很心虚。公公婆婆在我爸爸妈妈面前都没有什么可夸我的了,他们见面的话,却要说写客套的话,想想就会脸红耳热。

下周二是第十二周,爸爸妈妈可能周三过来,妈妈让我要不提前约公公婆婆一起吃晚饭。我说,周二产检之后再说较好。我跟公公婆婆三个多月没见面了,我本来想,下周二他产检后,跟他们一起吃饭聊聊天,套套近乎。我这么久没见他们,下周就直接跟我的爸爸妈妈一起见面,总觉得很尴尬。


总而言之,一想到这里就头疼。真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想跟公公婆婆见面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