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10分钟

       东东说过,这是一部反映当代社会现实的电影。没错,这部韩国电影确实反映了韩国一部分人,不,也许是大部分人将要面对或者已在面对的现实。今晚本来要看《彷徨之刃》,也是一部韩国电影,一位普通的父亲,因为独生女被未成年人害死而成了亡命天涯的杀人犯。据说有些残忍,企鹅娜不敢看。 
       我估计《彷徨之刃》没有《10分钟》残忍。在小小的办公室里,日复一复,年复一年,勾心斗角,得过且过,慢慢扼杀曾经的理想。电影里说,谈何理想,找份不错的工作,安定下来才是王道。对电影里的他来说,也许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 现在的时代不同了,那些白手起家的故事,停留在爸爸妈妈时代中,成为传说。如今想要实现理想,必须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才行。这话说得或许太绝对了,需要排出一些个别例子,但是又谁能否定它的真实性。
       我很庆幸,还不需要面对残酷的社会现实,托爸爸妈妈的福,可能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用面对了。可以展开我的翅膀,朝着我的理想飞翔,但是可悲的是,我还不确定我的理想到底是什么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