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单刀直入

       下午三点一回家,就洗了个澡。按照我家的规矩,洗澡意味着今天不再出门了。现在是晚上八点半,好久没有这么清醒地在家呆过了。在过去的一周,甚至两周的时间里,其实发生了许多事,有趣的事。但因体力有限,不,确切地说由于惰性,每次只是发张照片,附上一句不着调的话,了了完事。于是错过了好些可成为故事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下午姐姐打电话问我有关毕业论文填表的事情,我给班长打电话帮她问。“喂,我是金真。”他说,“嗯,金真,你好。”我说,“我们是一级学科还是二级学科?“说到这儿,站在我身边的企鹅娜笑喷了,挂完电话,她还在笑。我问她怎么了。她却重复了我刚在电话上说的那句话。“我是金真。我们是一级学科还是二级学科?“ 我大概知道她的笑意了。“哪有像你这样打电话的。他又不是甜甜。”她觉得我跟他半年没有联系,应该有一个开场白。或者至少加一句类似“我有一件事情想问你一下“的话。
       企鹅娜说的有道理,但是每当有什么事情,我喜欢单刀直入,说完要事,再聊点儿别的。不太喜欢聊了半天,快要挂电话的时候,突然来一句,”那个什么有件事情想......”。
       那些不是特熟的朋友,你突然打电话,肯定知道你找他有事情,没必要那么墨迹,人家就等着你开口呢。你非要说那么多,会急死人家的。而那些跟你特殊的哥们儿,也没有必要说那么多客套话,你跟他费那么多口舌,人家可能还不乐意呢,说你见外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