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昨天下午东东的表弟开车陪我们去了Costco,是企鹅娜最喜欢的大型超市。我有这里的会员卡,以前每周都去一次。每次去这里至少会消费20万韩币(约1200RMB),会买一些可以不买的东西,后来为了省钱,就不去了。算算,已经近一年没去了。

前天心血来潮,约了东东的表弟,以前听他说过,他从来没去过这家超市。

东东有俩表弟,都是大舅的孩子,下午陪我们去的是哥哥。他们兄弟俩都很胖,哥哥更胖一些。弟弟有一种招人喜欢的魔力,朋友很多,天天都在外面玩耍,现在复学之后,玩得更疯狂了。而哥哥在大舅的店里工作,胖到膝盖关节有了问题,平时下午两三点就下班。下班之后,他喜欢在家宅着玩游戏,朋友不多,缺乏自信。东东的舅妈、姥爷、姥姥都挺担心他的。我想过陪他锻炼或叫他出来活动,但我自己就不喜欢户外活动,没有付诸实践。

昨天我们仨一起逛超市,他也挑了一些东西,给舅妈的三瓶红酒,给弟弟的零食,奶茶之类的东西。我是想着帮他买单的,我买水果的时候,也多买一份,打算给他。

结账的时候,我以为他会把他选购的东西放在一边分开结账,结果他把所有的东西混在一起。我以为他会在我结账的时候,试着给我钱,结果他不但没给钱,连谢谢都没说,里面好像没他一件东西似的。没有给我说“不客气”或者说“我来我来”的机会。

幸好我本来就打算帮他付账,如果没有这个打算,肯定觉得更加荒唐。而且我知道他善良,我也很喜欢大舅和舅妈,所以也觉得无所谓。

我回来分析了一下他的这种行为,公公婆婆在亲戚当中最有钱,每次一起出去活动,基本上都是他们出钱。他是从小看着这样的场景长大的,就理所当然地以为我会买单,也不必客气。

不是不能理解,就像企鹅娜说的,是我小心眼。但从长远的角度看,我以后叫他出来,肯定会犹豫一些,先得看看钱包,钱够不够。还有以后要注意自己是否对别人,也是以这样理所当然的态度接受的。😅😅

评论(1)
热度(3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