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娜的姐姐,女博士,韩国人。
这将是美好的回忆。
A Blogholic.
A Chocolate lover.

下午我被东东的堂哥“批评”了。一个完美主义者和一个马大哈共事,这是必然的结果。

他大概三周以前开始在公公的公司工作,由他负责网络销售(美国亚马逊),从搜索商品的可能性、拍照、PS、包装、广告、到计算利润,需要他处理的事情很多。

而我主要帮他翻译商品的名称以及特征,东东抽空帮他包装,现在还是起步阶段,并不需要更多的人手。他来之前,我和东东经营了四个月,就是照片不够专业,其他方面做得还行,颇有成就。

我和东东工作起来,很快,灵活,也较马虎。而东东的堂哥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每天早上上班,先定一天的计划,然后有条不紊地照着计划做。在我这马大哈看来,他说话和做事慢条斯理,跟他在一起工作,我时常感到窒息。

下午他要求跟我语音开会,我以为大概半个小时就会结束,他要跟我讲共十件商品,结果他讲其中的两件就花掉二十分钟了。我有些不耐烦地跟他说,“可不可以我自己先弄,你过目之后,需要补充的回头再补?”

他就有些恼火了,他说,一般公司开会短则一小时,长则四小时,像我这样现在就要离开,破坏了他一天的计划。他没办法一会儿做这个一会儿做那个。而且像我这样回头修改,把事情做两遍三遍,这样浪费更多的时间,应该在第一步就得做到最好,这样就不用修改了。他还知道我觉得他很闷,东东觉得他有点慢,他都感觉到了。但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做事要做到尽善尽美,他不想像我那么马虎。他的工作性质,没我看得那么简单。他工作并不是为了赚大钱,而是为了成就感。还说,要是想赚钱,就不会来这里了。等等等等。

他跟我讲了近一个小时,他头头是道,我无言可对,只能认错。不过,我真不习惯这种规规矩矩的工作模式,而且心里很难排出他会不会只是纸上谈兵的疑虑,也不知道是否他说得那样有效率。他之前说,今年之内一天可以卖出百件商品,而现在一天顶多卖出五六件商品。目前短浅的我,从目前的形势怎么也看不到他所说的成果。

🤔


对了,这是我们在美国亚马逊的网站。

www.amazon.com/shops/shoppingtime

评论(4)
热度(4)
© 金针菇 | Powered by LOFTER